close

李俐       恆久的愛

南科國中一年一班     李俐

 

 

 

 

世上最柔軟甜蜜的情感,如絲綢般細膩,似糖般甘甜,卻又比鋼鐵更堅硬,比樹根更強韌。這樣的情感,存在於花與果實之間,隱藏在大地與萬物之中,更可在生活當中發現。那就是亙古不變、萬世不滅的親情。

曾有人說:「親情的存在比人類的歷史悠久,比沙漠悠遠。」是的!我深信不疑。無論我犯了多少錯,無論我在前一秒被大人如何責罵,爸媽永遠堅定、溫柔,讓我覺得「我是被愛著的」,任何委屈就能獲得釋放,任何忿忿不平也都煙消雲散。

我與爸媽平時就很親密,但在夜晚的感觸特別深刻。夜闌人靜時,不論媽媽纖細的雙手,抑或爸爸厚實的大掌,對我都有著相同的溫柔──一種疼惜的情意,更有著永恆而無限的愛。

我們一家子一向晚睡,尤其我更是「越夜越美麗」。每當我窩在溫暖的棉被裡卻毫無睡意時,媽媽的手便會輕輕拍撫我的背,彷彿有魔力似的,讓我在規律、輕柔的節奏中安然入睡。爸爸的手會替我拉上被子,滑上我的臉頰,撫過我的頭髮,在他以為我已入夢我卻偷偷清醒的時刻,我確切的感受到親情的和煦。這樣的夜晚有無數個,每一個都是對親情深刻的體悟。

親情,是天長地久的愛,也是最古老但容易理解的語言,每個人都需要它。

102年8月30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