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王亮潛     多一些愛心  

佳里國中一年十二班  王亮潛

    

 

 

 

如果人人都把愛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相信這世界的每個人都很幸福、快樂,世界就不會有戰爭、犯罪,更不會有冷漠和自私了。所以,愛是在這世界上不可或缺,更是任何事物無法取代的。

家喻戶曉的德蕾莎修女曾經放棄在教室舒適的生活,到印度去幫助窮苦的人。她曾說:「人人把愛當做一種工作,把愛的光輝發揮到日常生活裡,這世界就有和平!」顯示她對愛是多麼重視,如果人人都能像德蕾莎修女一樣有這份精神,這世界就沒有貧窮,只要大家都發揮愛心,世界或許也沒有戰爭或犯罪。

還記得小時候,某天媽媽載我放學回家,行徑繁忙的大路口。那時才剛紅燈,一位發廣告傳單的人在車間中穿梭,那個人來到我們車旁時,媽媽打開車窗向那個人拿了一大疊。我問媽媽:「我們只要拿一張就好,為什麼要拿一大疊呢?媽媽告訴我:「那個人為了賺錢而冒著生命危險在車間穿梭,我們應該讓他早點發完傳單,讓他減少危險。」媽媽說的這句話,讓我不禁佩服媽媽的愛心。

其實,要做愛心一點都不難。生活中,都有機會做到。像看到地上有垃圾就隨手撿起,這也算是愛心。只要你有心就可以做到,如果人人都有愛心,相信世界會充滿了愛,少了爭執和動亂。

102年8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