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雅             

大成國中二年八班  黃琪雅

    

 

 

 

翻閱著舊相簿,無意間看到了一張令我很懷念的照片,我和你佇立在一座橋前,伸出雙手比起屬於我們的有情手勢,這一座橋,搭建起我們的友情。

在一次的嬉戲中我和你玩得不亦樂乎,看到旁邊的一座橋,便摘起野花,下定決心,要做一輩子的好姊妹,此時的我們,笑得多燦爛,還興致勃勃地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留念,那一刻,我們倆猶如一顆剛播種的種子,在此地種下屬於我們友情的花多。

無論是艷陽高照,還是風吹雨淋的日子,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成為令大家羨慕不已的好夥伴,這樣如此要好的友情,直到有一天,就如同玻璃破碎般,至剩下往日的那些回憶。

那一天,是你要搬家的日子,我卻因為要上課而無法陪你去機場,糊塗的我,也忘了提前告訴你,就這樣,你傳了一封簡訊給我,上頭紙寫我們的友情就到此為止吧!短短一句話,乍看之下,猶如枝枝利箭穿透我的心,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們的友情那麼不堅固嗎?怎麼一下子就被這難關給打敗了?正當這個謎底還未解開時,歲月已過了好久。

經過那麼多年,你我的回憶一直如同那座橋矗立我心,但我們的友情早已不知往哪個方向去了,你和我的連絡終止在出國前的那封簡訊上,也許我們不再是好姊妹,但那座橋仍然佇立在我們友情的前段。

102年9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