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瑄燃燒自己 照亮別人 

歸仁國中一年八班  陳苡瑄

    

 

 

 

 

 

社會上很多人汲汲營營都是為了自己的功名成就;但也有很多善心人士們會在黑暗的角落裡,替需要幫忙的人們送上一盞照亮光明的燈,且不求回報,樂於助人的人們就像蠟燭一般,雖然燭光十分微弱,但它盡力的幫我們趕走黑暗,指引一條光明的道路。

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熱心的人們為社會的良善奉獻著,像是幫我們打掃街道的清道夫,在我們還沒起床時,他們老早就在每條街道上清理垃圾、樹葉和樹枝,任何角落都不放過,把每條街道打掃得一塵不染。學校的導護志工也很熱心,每天早上和放學時,都會在學校附近的街道指揮,而且都會笑容可掬的向我們打招呼或說聲「早安」或「再見」,讓我們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去上學。

最耳熟能詳的例子有:印度的修女德蕾莎,她在麻瘋病流行時,四處去籌錢,並且蓋了一間「痲瘋病醫院」,她不但沒有排斥那些病患,反而盡心盡力的照顧他們,尊重人們的尊嚴,讓他們能開心、安心且抱持著感恩的心離開這個世間。

人們的愛心有如一顆顆的種子,散播在全世界,雖然只是一份小小的愛心,但也能夠感染其他人,讓我們齊心付出心力幫助需要的人。

               102年9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