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羽萱      失去的友情                

臺南女中一年十八班   黃羽萱

 

 

 

 

看著手中的照片,照片中兩個女孩對著鏡頭笑得燦爛,眼前一陣恍惚,我彷彿又看見了當年那個女孩笑著對我招手的身影,一種極柔軟的情感夾雜著絲絲悔意湧上,我不禁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以前,我有一個極為要好的朋友。我們無話不聊,沒有什麼事不跟對方說,開心時一起笑,難過時也一起哭;我們天天黏在一起,比真正的姐妹還親近幾分。我們的脾氣也很相近──當初就是這點令我們成為好友的,卻沒想到我們倆也因此將近決裂。

再怎麼知心的朋友也會有摩擦,我們也不例外。開始其實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或許一個人稍微讓一步,笑一笑也就過去了,可偏偏我們倆都是不肯讓步的硬脾氣,再加上年輕氣盛,不肯吃半點虧。終於,一次又一次的嘔氣,加上我們日漸悖離的想法,成了壓垮友誼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爆發了一次很大的爭吵。一字一句惡毒的話語如機關槍掃射般從口中吐出向對方射去,每次皆正中紅心;我看著她受傷的表情,心中不斷湧起罪惡的快感,但同時心裡又有某個角落隱隱抽痛著。那天晚上回家我哭了很久,而我們也從此沒再說過話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就像兩條反向的線,漸行漸遠;當初的脾氣早已在時光流轉中慢慢磨平,氣憤早已不在,想到那段最純淨的友情,我只感到濃濃的惋惜,直到現在才意識到我失去了多珍貴的東西。人世間,許多事物都不能重來,失去了就結束了;可嘆我現在才明白,當初如果稍稍退讓一步,這份友情應該更純厚吧?

102年9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