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畢霖爸爸的背影                                

後甲國中二年二十班    畢霖

 

 

 

 

喀啦──喀啦──門開開關關的聲音在耳邊響著,瞇著眼,看到爸爸那寬厚的背影走出房門,接著又拿了盆水進來,為我換上額頭上的毛巾。這是第一次,我覺得爸爸其實很溫柔,很慈祥。

那天媽媽到鄉下照顧外婆,結果那麼恰巧,病魔找上了我,看著爸爸皺著眉頭焦慮的在廚房裡想下廚為我煮碗稀飯,總覺得有些感動,因為這是爸爸第一次花那麼多時間照顧我。過去,我老以為爸爸討厭我,和他講話話總是講不到幾句,但原來他是愛我的。

「是妳不用功還找什麼藉口!」手裡握著不及格的數學考卷,爸爸怒吼著,不論我怎麼解釋是因出公差而影響考試,但爸爸始終聽不進去,所以我也不高興的轉身衝出家門,然後一路狂跑著。跑了一段路後,累了,我停下腳步,然後開始閒晃著,沒多久便看到爸爸在前面喊著我的名字,急著尋找我,從爸爸的背影,我感覺不到昔日的威嚴。我走上前去,拍拍爸爸的背,爸爸立即轉身抱住我跟我道歉,幸好爸爸看到了老師在聯絡本上留的字,而我也原諒爸爸了。走在空蕩蕩的街頭,沒有別人,只有我和爸爸愉悅的談笑聲。

爸爸忙碌的背影,著急的背影,都是因我而改變。曾經以為爸爸不在乎我,但其實爸爸對我的關心是不輸媽媽的。我親愛的爸爸,未來,我會安分些,不讓你擔心,不讓你生氣,我一定會當個你心目中的乖女兒。

102年9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