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云韜      初昇的太陽

復興國中一年二十班     劉云韜

 

 

 

 

 

前一晚,全家便出發開車去阿里山,等待日出和雲海,薄薄的雲霧籠罩山頭,旁邊就是井然有序的茶園,一眼望去,一座座的山給人震撼的感覺。

當陽光微微的露出時,每人手中的相機開始喀擦喀擦的響著,淡淡的光線從山頭間傾洩而出時,光亮沿著山頭無盡蔓延著,身旁茶樹彷彿又得到了新生命,那一片片的葉子正沐浴在燦爛光樹下吐納著芬多精。

大樹身上沾滿了霧水,腳下踏著的土壤濕濕的,走過樹下,一不小心就被露水沾得滿身是,鼻子充滿了芬多精的味道,清新的花香撲鼻而來,鳥兒在樹上叫著,少許陽光從樹葉與樹葉中的空隙穿了進來,在地上形成一個個的小點點,騷擾著微醺的夢境,微風徐徐的吹著,樹葉沙沙地作響,此時眼底隱約看到已經升起的太陽透出的光束在眼底炸開。

在這個春日裡,看到了平日看不見的美景,清楚的呈現在眼前,我能感受細胞恣意的汲取著。這景每天都有,只是沒有用心發現而已,身邊並不是沒有美,缺少的只是發現。

102年9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