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冠瑋-崇明我的快樂來自「畫畫」

復興國中二年九班     蘇冠瑋

 

 

 

 

 

 

從小,我們一直被灌輸課業的重要性,使原本迷迷糊糊、無憂無慮的童年,在才藝課、參考書及考試中所淹沒,雖然大部分的人心目中,功課還是擺在第一的位置,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大家也應該停下腳步,尋找屬於自己真正快樂的事物,為心靈增添些色彩。

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很多,打籃球、看故事書、看電視、聽音樂等,都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而我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是-畫畫。

我雖然不是天生的畫畫好手,但我在裡面找到了人生的奧德賽。記得小時候,媽媽時常買繪本及故事書,想讓我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及做人的道理,但往往引起我注意的並非那些優美的詞句,反而是文章旁的繽紛插畫,那些人事物的臉部表情、動作及色彩,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從此以後,『畫畫』跟我結下了不解之緣。閒暇時刻,我常會在白紙上塗鴉,雖然畫出的實際圖像並非完全符合我心裡想表達的意象,但是我樂在其中…

每次不經意的隨手塗鴉時,我想像自己是一位神,能在一片荒蕪中,種下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朵;能在幽暗的宇宙中,點綴出滿天的珍珠;能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亮起一道曙光…因為在這張白紙中,我找到永無止盡的快樂泉源與創造力。每次在畫畫時,彷彿有無限的二分音符與四分音符在我耳邊不停的繚繞…

「畫畫」給了我無限的快樂感,滿足了我心中的幻想,你是否也找到了快樂的泉源呢?各位伙伴們,不妨暫時放下擾人的事物及牽絆,讓我們一起找尋人生的快樂吧!

102年9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