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喬宇1      重遊母校

佳里國中一年六班  鄭喬宇

 

 

 

 

 

來到校園,兩排高大的椰子樹矗立在門口的兩側,像是盡忠職守的衛兵,保護背著書包的學弟妹快快樂樂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曾經我也像他們一樣無憂無慮,享受愉悅的小學生活。

走進校園,看見數棵年老的榕樹依舊矗立在校園各處,垂著長長的鬍子,這不禁讓我憶起我曾經和同學在這棵樹下埋藏的許多開心、生氣、傷心的美好回憶,如今那些回憶都已成了往事,再也回不來了。耳旁傳來的琅琅的讀書聲,讓我想起一起讀書的歡樂時光。風一吹,花兒像正在跳舞的芭蕾舞者般搖擺,風裡還夾帶著青草淡淡的香味,此刻,我想起校園中那些可愛的花兒,爭奇鬥豔,也為校園增色許多。

校園裡依稀能聽見小朋友玩樂的歡笑聲,讓我想起以前我和同學也是在花園裡的大石頭上跳來跳去,玩得不亦樂呼;籃球場上那些男同學們為了一場比賽而廝殺,戰得滿頭大汗,即使被責備仍不後悔。我和同學曾經一起站在楓葉樹下用手捧起飄落的楓葉的溫馨畫面,唉!時光一去再也不復返,那些事都已成過往,只能留在內心的深處。

我和同學在校園裡的種種回憶已成往事,如今景色依舊,人事已非,讓我不禁傷心的流下眼淚,我想我會好好珍惜以前美好的歡樂時光。

102年9月2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