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羅仟雁      我的煩惱  

佳興國小三年甲班  羅仟雁 

    

 

 

你有煩惱,我有煩惱,大家都有煩惱,請問你有煩惱嗎?我的煩惱是功課常常寫不完、考試成績不好,這些煩惱老是寸步不離的跟著我,我真想將它們拋到九霄雲外去。

每當我考試考不好,要把考卷交給媽媽的那一刻,媽媽一看見我的考卷,就會像突然變了一個人一樣,一隻手叉腰,一隻手指著我,大聲的罵我:「叫妳做習題,妳不要,妳給我看電視,現在考這麼差,你看要怎麼辦!」每當這個時候,我都覺得好丟臉,好難過。

每天回家,打開聯絡簿時,「啊!糟糕!」今天總共有十樣功課,我一看就感覺好麻煩,好傷腦筋,我當時就預測應該會寫到很晚,結果那次果真寫到了三更半夜,導致隔天上課時一點精神都沒有。每當功課寫不完時,我就會覺得很頭痛。

我想,我可以早點利用時間將功課寫完,不要浪費時間去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另外,也可以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樣我的成績一定會更好。此外,也希望我可以像神仙一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沒有任何一點煩惱,真快樂。

102年5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