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劉婕妤     漫步小公園  

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劉婕妤

    

 

 

 

 

今天,我和妹妹大吵了一架。之後,便直奔我家對面的小公園。我憤怒地一邊踢著掉落的枯葉,一邊在口中念著難聽的話,隨著步道,孤獨地走在寂靜的公園裡。

走著走著,微風「呼──呼──」地吹,步道旁高大的櫻花樹上,那粉白色的花瓣便隨意掉落,似乎要安撫我的心情,並告訴我:「像剛才的芝麻小事,何必要去計較呢?」它們一片一片飄落在我身上,又似在歡迎我,歡迎我進入這個人間仙境;隨後,它們又為大地鋪上了薄薄的地毯,可能是在提醒我,眼前有這樣的美景,應該要更懂得珍惜當下的美好。雖沒固定的答案,但我知道,它想給我一個深刻的印象,讓人覺得來到這裡,所有的煩惱都會被拋到腦後。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花海。紅的、橙的、黃的……各種五彩繽紛的顏色排成一道彩虹的形狀;蜜蜂們來採蜜,把「花蜜工廠」擠得水洩不通,哇!這樣的美景,使我覺得大自然真可愛呀,而且一肚子的氣也都立即消散。

走回門口時,天空變成黃橙色的,美麗的夕陽也對我微笑起來,催促我該回家了,我再回頭一看,萬物彷彿長了五官,依依不捨地向我招手道別。於是,我愉快地回到了家中,與家人共享一頓豐盛的晚餐。

102年6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