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黃莉絨         姊姊

南科國小五年七班   黃莉絨

 

 

 

 

 

我的姊姊知書達禮,博學多聞,講話都會拿捏分寸,懂得察言觀色,而且天天都會練體能,可說是文武雙全。

不過,她的性格有如天氣,變化萬千、捉摸不定。有時憤怒得像暴風雨來襲,有時開朗得大晴天,她的心情彷彿有感染力,在她身邊就會被影響。所以她心情不好時,最好都要離得遠遠的,避免被波及。

但她是一個好姊姊,把自己該做的都做好,為家庭出一份力。每當媽媽「召喚」姊姊時,不管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她都會義不容辭的答應。這樣厲害的姊姊,使我感到與她的差距是永不能跨越的。而與她溝通的最佳話題便是「動漫」,每當與她談到動漫,她便雙眼發亮、神采奕奕。

姊姊的優秀永遠是我看齊的目標,向前邁進的一大動力。閃著亮眼光芒的她,讓有趨光性的我一直環繞在她身邊,渴望有日自己也能媲美她的光芒、優異。

102年6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