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薛健平    阿里山之愛   

西港國小五年愛班  薛健平

    

 

 

 

一個寂靜的早晨,走在阿里山的步道上,聽見鳥兒輕脆的嗚叫聲,彷如在演奏樂曲,步道旁邊還有五彩繽紛的花朵,飄來淡淡的香氣。

沿著小徑往前走,雲霧把整個阿里山圍攏了起來,霧水宛如一顆顆銀白的珍珠墜落下來,微風一吹,蒲公英翩翩起舞,青蛙和蜻蜓也都跑出來玩耍,森林旁還有許多雄偉高大的樹木,其中最顯眼的是神木,神木挺著自己強壯的身軀好像在伸懶腰。

經過森林,看到一條彎彎細細的小河,正潺潺的流著,讓我心中感到很寧靜,我不由得停下腳步,欣賞這美麗的風景。到了山頂,我從山頂俯瞰大地,景物像螞蟻般一樣渺小,我彷彿像大巨人似的,可以把所有建築物壓碎。

阿里山讓我流連忘返,我永遠忘不了阿里山美麗的景色,悅耳的鳥叫聲、高大的神木……每一樣都是我最喜歡的景致啊!

102年7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