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甘勝文    快點閱讀吧  

仁德國小三年一班   甘勝文

    

 

 

 

 

相信很多人都曾懷疑,讀書是件重要的事嗎?讀書當然是件重要的事!因為讀書可以讓我們比較容易找到好的工作,也可以使生活更好,更可以讓我們開闊眼界。

要讀好書,方法是很重要的,例如:讀完後再重新做一次筆記,這樣可以讓我們把內容記得更牢。或是在看書時,可以用手指著字,因為這樣就可以讓我們更專心,也能對內容更熟悉。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就可以使讀書的效率更好。

讀書除了方法之外,更重要的事態度。舉例來說:古時候,有一個人叫孫敬,他把他的頭髮綁在梁柱上,只要他一打瞌睡,頭就會被拉起來,這就是懸梁刺股中,懸梁的由來。由此可知,要有堅持的態度,還要有一棵認真的心,才能讀好書。

總而言之,讀書很重要,而且要找到好的方法,還要有積極的態度才能讀好書。多讀書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使生活更加多采多姿。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所以你也快點拿出書,好好閱讀吧!

102年7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