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羅仟雁      肥皂泡泡  

佳興國小三年甲班     羅仟雁

 

 

 

 

 

 

 

 

 

 

 

 

 

「呼!呼!」「啪!」這些是什麼聲音呢?是風弟弟的聲音呢?還是樹葉們鼓譟的聲音呢?又或者是電風扇發出的嘶吼聲呢?不是不,這是我吹泡泡的聲音。你們會製作泡泡水嗎?讓我來教教你們怎麼製作吧!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肥皂、水、吸管、杯子。先把水加入肥皂中,之後再拿出吸管,然後用力地攪拌,等到水面上冒出大泡泡後,就大功告成了。那天,我製作完泡泡水後,就和妹妹一起去公園吹泡泡。

到了公園,我趕緊拿出吸管,沾一沾泡泡水,吹出了一個大泡泡。除此之外,我還用剪刀把吸管剪成花朵的形狀,用這個特殊武器吹出「巨無霸」大泡泡。另外,偶而我也會把好幾枝吸管用膠帶貼緊,這樣就可以像機關槍一樣,連續吹出很多泡泡。由於自己吹泡泡很無聊,所以妹妹提議要比賽看誰吹得比較多。心想著既然向我下戰帖,我怎麼能退縮呢?於是我拿出我的最終秘密武器,吹完之後,本來以為勝負已定,但,沒想到妹妹卻說:「你別得意了!你看!」妹妹從口袋中,拿出事先剪好的「烤肉網」,吹出了很多泡泡,看著這些泡泡,心想:「真是大意失荊州啊!」

不久,泡泡瀰漫整座公園,宛如是一座泡泡成。沒想到頑皮的風弟弟卻把它們一一擊破了。看著泡泡們一一被擊落,我和妹妹一口同聲地說:「可惡!真頑皮!」而那些幸運逃脫的泡泡,越飛越高,被太陽公公照射著,就好像穿了彩色衣裳一樣,真美麗呀!我也好想像泡泡們一樣在空中自由地飛翔。之後,我還故意地把泡泡吹在玫瑰花上,想讓泡泡來保護玫瑰花,沒想到玫瑰花的脾氣很暴躁,一下子就把泡泡刺破了。泡泡水流在玫瑰花上,好像流著眼淚,在說:「再見了!各位。」我覺得泡泡們好可憐,不能跟玫瑰做好朋友,真是太可惜了。

雖然不能跟泡泡們做永遠的朋友,但是能把它吹出來,就感覺到很有成就感。真希望不要和泡泡們分開,也希望下次吹出來的泡泡能不要那麼快被擊破,能和我永遠在一起。

102年7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