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妡旎  大家來種花              

永福國小一年四班   呂妡旎

 

 

 

 

我家有一塊空曠的土地,有一天,全家人決定將它好好美化一番,我負責拿鏟子把土挖鬆,爸爸拿澆水器灑水,妹妹把種子放進土裡,最後媽媽負責澆水,分工合作完成後,全家人都好期待種子能快快長大,結出花苞,開出漂亮的花朵。

經過三個星期,植物漸漸冒出芽來,很快就開出美麗的花朵,味道聞起來像媽媽的香水,淡而芬芳,沒想到小花朵的香味,聞起來真讓人心情舒暢。

勤勞的蜜蜂經常飛來花圃裡採花蜜,蝴蝶和瓢蟲也在花圃裡飛來飛去,牠們把花圃裝點得好熱鬧,爸媽都誇獎我和妹妹真會照顧植物。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會先去花圃看花,我也邀請了幾個好朋友一起來我家賞花。自從家裡栽種了美麗的花朵以後,附近的環境因此變得更優美,每個人的心情也更加舒暢,賞心悅目的花朵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102年8月2日刊登於國語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