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薛榆柔       看家記

漚汪國小五年孝班     薛榆柔

    

 

 

 

 

今天妹妹突然發燒了,媽媽用既緊張又害怕的語氣交代我非常多的事,說完馬上就抱著妹妹衝出去!從這一刻我的心情是開心又自在,因為只有我在家!

聽到車子的聲音啟動開走後,我開心的衝去開電腦、電視,聲音也轉得非常大聲,再開冰箱看有什麼吃什麼,好瘋狂,好像在開派對一樣,比平常在家笑得更大聲了,坐姿也像大少爺一樣,吃東西的樣子也不一樣了!如果現在媽媽在家,那我肯定會被媽媽罵到都可以看到靈魂飛出來!但電視看久了,眼睛酸後又感到無聊了!

膩了,就得盡快想出好辦法。翻開同學電話簿,隨便翻個同學撥出電話開始聊了起來,我們每次聊都可以聊三十分至一小時,今天更是肆無忌憚,邊聊邊吃、喝、玩、樂,像隻吃錯藥的嗨豬,比神經病還誇張!

突然聽到車子的聲音,我馬上掛掉電話、關掉電視,電腦直接強迫關機,食物全部放好,接著坐在椅子上發呆,好像從媽媽出門我就坐在這一樣。開門聲響起,媽媽說:「在做什麼?」我說:「我在發呆」,我心想:「好神奇,媽媽都沒有發現!」想到這差點哈哈大笑出來。我好期待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ㄧ定要玩的更誇張更痛快一點!

102年8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