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張禎益    阿嬤的煎魚

忠義國小三年五班    張禎益

    

 

 

 

有一天,我一踏進家門時,一股香噴噴的味道立刻侵占我的味蕾,我馬上就猜到這是煎魚的味道。這種味道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因為煎魚是阿嬤的拿手私房菜,所以這個味道會讓我回想起,以前還住在台南的阿嬤,但,阿嬤已經搬到離我遙遠的高雄了,因此,再也不能常常見到她了。

阿嬤,是我最懷念的人,因為我從出生時,就常常溺在她的懷裡。媽媽上班的時候,我就跟阿嬤一起看電視、聊天,有的時候還會一起逛夜市,因此我們可以說是「最佳拍檔」。此外,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煎魚,是我最期待的事,只要能吃到阿嬤的煎魚,再怎麼不開心的事情都會煙消雲散,心想:「真是幸福呀!

我跟阿嬤之間,有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事情。有一次,我在騎四輪腳踏車的時候,因為貪玩一直往有水的地方騎,把腳踏車的輪子弄得溼答答的。當時,還樂在其中的我,突然,平時和藹可親的阿嬤大聲的對我說:「快給我下來,滑倒了怎麼辦,真是的。」我被阿嬤臭罵了一頓,這也是我被阿嬤罵的最慘的一次,因此我也記起了這個教訓。

阿嬤現在住在高雄,我不能很常去找阿嬤,再也沒辦法一直溺在阿嬤身邊,沒辦法一起看電視、聊天,更沒辦法吃到阿嬤香噴噴的煎魚了,感覺好可惜、好傷心。心想:「阿嬤,我好想你的煎魚味道」真希望阿嬤能再搬回台南,也希望她能長命百歲。

102年8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