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羅仟雁  堅持

佳興國小三年甲班   羅仟雁

    

 

 

 

柏拉圖曾說過:「成功的唯一秘訣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這句話的意思是提醒我們做事一定要堅持到底,千萬不要半途而廢,那什麼是堅持呢?堅持就是做事時百折不撓持續努力奮戰,就算過程在怎麼艱困,也都要去克服萬難。

我曾經有想放棄學習珠心算的念頭,因為覺得很煩悶,而且還要常常花時間去練習,所以很想要放棄。但,媽媽告訴我:「不要放棄任何一絲能學習的機會,機會是給有準備好的人,機會是不等人的。」於是,我決定一路堅持直到現在,這段艱難路程回想起來,雖然很辛苦,但感覺很慶幸,幸好我沒有放棄它,不然我就沒有辦法學好珠心算了,這也讓我體會到堅持的重要性。

從生活中也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堅持的例子,像是達文西,如果當初他放棄畫畫,那麼就不會有〈最後的晚餐〉或〈蒙娜麗莎的微笑〉這樣美麗的畫作。再來像是愛因斯坦,如果他沒有不斷地堅持再堅持,那麼現在可能就不會有燈泡了。因此,這些人的成功都可歸功於他們在學習、實驗時不斷地努力、堅持。

「卓越的人最大的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這句話真是發人深省,這讓我深深了解到,堅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做任何事都不要半途而廢,保持著堅持的態度,不斷努力去奮鬥、拚戰,我相信這才是邁向成功境地的最佳途徑。

102年8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