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施宥宏   愛乾淨的妹妹

西港國小四年忠班   施宥宏

 

 

 

 

 

我有一個很愛乾淨的妹妹,她只要看到地上有一點點的灰塵就會拿掃把把它掃起來,掃完了還會拿消毒水灑在上面。

我平常洗澡只要洗五分鐘,但是她洗澡卻要花一個多小時,而且她一星期就會用光一瓶沐浴乳,真是驚人!每個星期妹妹都會為她的房間大掃除;每次出門她都會隨身帶一包濕紙巾和衛生紙;她的衣服總會自己拿洗衣機洗,不和我們一起洗,而且每次都會加非常多的洗衣精,因為她不是用洗衣精的勺子去倒,而是直接倒下去,所以我們的洗衣精用得很快。

有一次她和我ㄧ起出去玩,不小心跌進個泥巴坑裡,身上都是又黑又髒的泥巴,她馬上尖叫著跑回家,衝進浴室洗澡,這一洗居然從早上十點洗到下午二點,我們差點以為她是昏倒在浴室裡了!

我覺得她實在太愛乾淨了,每天用掉那麼多的沐浴乳和洗衣機,也非常浪費錢,所以我實在很想對她說:「不要這麼愛乾淨,要不然等到沒有錢的時候,可就連想個澡都不行了!」

102年8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