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陳昱龍      奉獻愛心  

黎明國中一年孝班    陳昱龍

    

 

 

 

 

愛在世間擁有非常大的力量,愛的範圍也很廣。有些愛是對父母的,有些愛是對子女的,有些愛是對兄弟姐妹的,但世上最難做到且最偉大的愛是對一個和你毫無關係甚至是一個陌生人的付出。正因為許多人無法做到,畢竟要「愛」一個陌生人幾乎是不可能的。

其實愛一個人是不難做到,只要我們肯真誠地付出,正是在發揮愛心。舉例來說,當我們在路上見到一個飢餓的流浪漢,有愛心的人就會花錢買便當請他,或是找方法幫助他。但沒有愛心的人會對他視而不見,這樣看來,發揮愛心非常簡單,但太多數人很難做到。

德雷莎修女是擁有許多愛心的人。她也曾經非常害怕痲瘋病,但愛心讓她克服了問題,甚至專程到非洲照顧這些病人,一生都奉獻在那裡。像德雷莎修女這樣無私的付出且不求回報的精神,正值得我們學習呀!

不管是我們幫助陌生人,還是像德雷莎修女偉大奉獻,都是愛的表現。「愛」真的不難做到,只是看我們要不要去做罷了。只要每一個人都多付出一些愛心,這樣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102年8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