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楷維  

     時光 

建興國中二年九班   毛楷維

    

 

 

 

下課後,父母帶我去剪頭髮。進入理髮店後,我看到一面鏡子,瞬間,我愣住了,同樣的情景讓我想到在八年前,自己也正面對著一面類似的鏡子。那時的我不段的渴望長大,是多麼天真、多麼可愛。然而,時間還是把童年給帶走了。

時間是如此的緊迫,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溜走了,八年,由字面上看起來是很長的時間,不過,也是一樣,「咻!」一聲就過去了。時間就是如此倉促、無情,它並不會主動提醒你:「已經過十年了。」,它只會默默的、無聲無息地向前走動,直到你在鏡前看到自己的青春痘和高大的身軀,以及與昔日不同的臉龐,才會驚訝地說:「啊!已經過了十年了。」

回頭看一看以前的自己,從天真浪漫的青春年華,自己做過了多少事;闖過了多少禍;嘗到了多少成功;得到了多少失敗的教訓;追逐過多少成就;放棄過多少機會…,時間不斷的往前,我們不能喝令它停止,更不能挽留它,只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讓青春留白。

時間不斷流逝,我要不斷累積我的智慧。時間的洪流也讓我的知識一同匯聚,像是水一般,從小溪變成河流、從河流變成海洋、再從海洋遍布全世界。我要把握光陰,當時間的主人,抓住機會,成就非凡。昨天已過、明天太晚、今天開始,我要把握時間、成就一切,不讓時間間再匆匆忙忙之間流去,空餘悔憾。

102年9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