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嘉佑  

   校園生活記趣 

忠孝國中二年十八班  許嘉佑

    

 

 

 

人生,像一本厚重的書,其中包含了不同的章節,大小不一,但一翻開,每一頁都是五彩繽紛的。其中,必定有名為求學的章節,乍聽之下,總讓人聯想到昏暗燈光下的苦讀和心酸。但是,甘苦是緊密相連的,求學的過程中也有著在校園中發生的樂趣和友人間的回憶。人生,就像是天上的星星,各有各的光芒,走的越遠,便閃的越燦爛,其原因的一部分,就是在校園裡所增添的各種趣事與光采吧!

六歲時,便開始進入小學的童年,還沒有學習經驗的小一新生,當時的我充滿了對「學校」的各種期待,像是:其他和我一樣大的小朋友,各個長的出奇而且行為怪異,這就是我們所稱的「同學」;在前方大肆宣傳自己威風的叫「老師」。每個小一生進入新環境的感受都不一樣,有人因為緊張而邊哭邊尿地讓老師重新拖過一次地;也有人把小學生活當作遊戲,不安分的在課堂上惡作劇。現在想起來,好想再把小一的日記本重新翻過一遍,不過那已經是我伸不可及,如雲霧飄散於天地之間的回憶了,只能重新回到人生的道路上,繼續往前方邁進。

而小學六年則跟開胃菜一樣,吃下去後,就成了身體茁壯、長大的養分,而且還令人想要繼續把其他菜色通通催上桌。於是,對初中生活的嚮往把我拉了進去。上了國中,許多潛在性格被挖了出來,學業的毒也一滴滴滲入身體,不過慶幸的是,各個令人感到興奮的趣事也未曾停止的呈現在眼前。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參加野外露營,不但要自己搭帳棚,還能嘗到自己親手做的料理,令人有真實生活的感覺。還有,每個校園都令人期待的校慶運動會,出我意料之外,競賽的獎項皆由我們班一手包辦,一想起那些黃澄澄的獎盃,仍覺得非常欣喜!

有著繽紛色彩的校園生活,就是我們所說的「不留白」吧!雖然各種事物都能帶給我們深刻地烙印,但是回憶無法永遠留住,唯有持續向前,創造更多的樂趣,才能活得更加實在。

102年9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