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陳佾聖  自信的力量

昭明國中二年八班     陳佾聖

 

 

 

 

 

「能夠使我飄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受到汙染的,是我的信心。」但丁曾這麼說過。自信,使人肯定自己而不隨波逐流;自信的力量不容小看,或許只要多一點自信,就能改變一生甚至整個世界呢!因此,做人必須擁有適度的自信,才能邁向成功大道。

我自幼稚園大班就開始學游泳,國小三年級時參加縣運,因高手太多了,自己的等級還沒能游贏其他選手,但是教練不放棄,要我參加一次又一次比賽,然後不斷的練習和糾正,才漸漸建立我的自信心。經過無數次的挫折,終於,五年級那年的一次比賽中,我得到第七名,得知消息的當下,我真是興奮不已。由此可知,自信像一部力量製造機,有了自信,力量就會不斷湧上來,助人達成目標。

記得國小五年級時,爸爸約我騎腳踏車閒逛,但並不是騎好玩的而已,是要騎山路!一開始我並不知情,所以一口答應了,等騎到山腳時立即傻眼了,映入眼簾的是陡峭的公路。起初我沒什麼信心,但經過老爸一番激勵之後,心中頓生力量,自我暗示說:「不騎上去真不甘心!」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我終於平安順利的到達山頂。可見,自信心可以使人的力量燃燒起來,消除內心的恐懼。

自信讓人看見成功的光芒,因此我們必須培養自信心,才能嘗到成功的甜美果實。

102年9月27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