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王渝晴    

   第一面金牌 

昭明國中一年五班  王渝晴

    

 

 

 

有一天,在整理雜物時,「鏘」一聲,有一個東西映入我的眼簾。一看,我大為驚嘆地說:「這不是我的獎牌嗎?」這獎牌帶我重回到我第一次參加混合比賽時的現場。當我在調整起跑架時,心情是忐忑不安的,「碰」,槍聲響起,我努力向前奔跑,超越所有的人,衝過終點。一週後,站在司令台前,我從校長手中接過我人生中第一面金牌。

剎那,我心中充滿著喜悅,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面獎牌,遠望台下眾人的表情,好像在對我說:「真羨慕你!我也好想要!」站在舞台最頂端的我,頓時感覺自己好棒。回到教室,同學們都不約而同地蜂湧過來,搶著我的獎牌看,這也讓我覺得更有成就感。

這面獎牌對我而言,是肯定,代表了我的能力被讚許。這面獎牌就好像每天默默地在督促我努力練習,也好像給我了一個方向,而這個方向就是站在舞台的最頂端。因為我想要奪下它而讓我更有動力去完成每一個目標。也因為每一個人在場上都能盡全力發揮,捍衛自己的榮耀,才能讓比賽更加精采、更有看頭。

我覺得雖然第一次得到金牌,卻也讓我對往後的比賽增添了更多的壓力,老師、隊友都會希望我在往後會有更好的成績。隊友們的期許是我的原動力,但也是壓力的來源,甚至,有時期許太深會讓我難以發揮原本實力。如果往後沒有好成績,自己不僅會失落,隊友的言語就更令人傷心了。但願我往後的努力會有收穫,也希望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不斷進步。

102年9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