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畢霖    我最投入的事

後甲國中一年十二班     畢霖

 

 

 

 

 

每一道散發熱氣的菜餚,閃耀著油亮的外表,那香味四溢的食物,更是令我食指大動,也讓美食愛好者的我那期待的心,「撲通撲通」地狂跳著。

每當外出遊玩時,我總喜歡嘗試不同風味的菜餚,舉凡酸甜的、苦澀的、甚至是辛辣的……別人越覺得奇特的食物,我越是想挑戰它。「吃」,是至目前為止在我的人生中最投入、最著迷的一件事,試過不同的菜色,越懂得每樣食材的配料,也就知道什麼配料與什麼食材是最適合的;就好比人與人間的相處,都會有互相排斥與契合的人。

只要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讚揚的店家,便會興起一定要去品嘗一番的念頭。還記得一次,我和媽媽一同搭乘火車前往台中一間餐館,只為了嘗試那道人人稱讚的菜餚。當服務生一上菜後,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淺嘗一口,那特別的口感令人驚艷,一股刺激的辣味麻痺舌尖,接著,竟快速散去轉為甘甜,到現在都讓我無法忘懷那箇中滋味,我便理解這道菜,為何能如此地令全國各地的民眾著迷。這趟為了「吃」而安排的旅行,如今想起仍然自認瘋狂,就只是為了想吃到美食而情願付出心力和時間,但仔細回想,卻有種深深的感動。

投入美食是能令我奮不顧身的一件事,為了美食情願付出一切,品嘗著山珍海味的快樂與享受在美食的氛圍裡,都是使我繼續投入的最大動力。

102年9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