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漢興       長高 

臺南一中二年五班  謝漢興

 

 

 

 

「幫我拿一下櫥櫃上的醬油。」奶奶宛如大廚師般地指揮著我。我當然當仁不讓將伸手可及的它拿下,並交至奶奶的手中。正當我疑惑奶奶為何不像以前自己取下時,奶奶已在我的「眼皮底下」與那醬油瓶蓋奮鬥……

此時的我揣想著:「奶奶何時開始『倒長』了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在一次偶然的事件中得到了解答。

那天的我一如往常地走進浴室洗臉。當擦乾臉後,對著鏡子欣賞自己的面容時,赫然發現自己似乎又長高了不少。「想當初我連鏡子都看不到,還是奶奶抱我的呢!」……

那天奶奶抱我的情形,不知為何仍歷歷在目。

「嘿咻!」奶奶粗糙的雙手環抱在我的腰部,我便在一聲吆喝中騰空了。空氣中還瀰漫著明星花露水的香氣,混雜著奶奶常聆聽的歌曲〈家後〉一起竄入腦內。鏡中的自己與奶奶齊高,鏡面反射了奶奶在燈光下異常耀眼的銀白髮絲。身後的她正微笑著用手指撥弄著我濃密的黑髮。當時的奶奶,在我的瞳孔中,折射出「高大」二字,而我則是她身影下被保護的那株小草。

回憶消散,只剩我孤立在鏡前。

「奶奶的高大已成了過去式。」我在心中默默釋懷著,即使是奶奶也敵不過歲月的催促吧!心中忽地浮現出奶奶抬頭望著我的神情,一種略帶感傷的無奈掠過腦海,「是時候該為奶奶做些家事了!」另一股宣誓般的頓悟粉碎了原先的無奈。在與奶奶的「彼消我長」之間,總會有些事物隨之改變,例如:身高,但對於奶奶的感情是毫無稍減的,一如那珍藏於浴室深處的明星花露水……

102年10月10日刊登於中學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