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陳顗竹       流轉歲月

復興國中二年二十二班    陳顗竹

 

 

 

每個人的一生中,「過去、現在、未來」這三個齒輪正規律的一起轉動著,永不停止,而人則是照著它們的速度規律的經歷生命,永遠持續下去…

「過去」也許是一段美好的歷史,也許是一段悲慘的記憶。它,讓我們有對於續多事物的「經驗」,使我們對事物熟悉;使我們對事物不再恐懼而勇敢向前。過去,能振奮人心,也能使人頹廢,失去信心。檢討過去的失敗,熟悉事物的原則,則能勇敢迎接「明天」,邁向光明的「未來」。

「現在」是邁向成功的關鍵,把握當下,才能有可能成功。「現在」,是過去的寄託,未來的基礎,它就如同站在球場上等待時機的打者,等待著那顆向它擲來的球,再看準時機,用力揮出,打出只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未來」是充滿了神秘,無法被預知的黑夜,捉摸不定,使人們憧憬,過去是那輪黑夜中的明月,為未來點綴,也將希望和夢想全寄託在未來。未來就如同那在天空中翱翔的鳥兒,乘載著夢想,在空中無憂無慮且自由自在的飛翔,被世人所期望,並且將一切全寄託在它身上。

不管有無數個未來,多少個過去,都必須把握著現在,把握那珍貴的分毫。現在是建築未來的磚瓦,必須奠下基礎,未來才不會輕易的倒下。

102年10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