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謝曉庭          晨霧

永康國小六年三班     謝曉庭

 

 

 

 

 

霧,輕輕的,慢慢的,走過大草原,用凌波舞步,飄過了池塘,她的大軍包圍了整座山峰,攻占了整片森林,還包圍了整個村莊。

霧像牛奶,流瀉在森林中,滋潤花草樹木,給予他們足夠的養分;霧像蒙上面紗的使者,增添了神秘感,讓人忍不住想窺探面紗後的廬山真面目;霧也如鬼魅,行蹤飄忽不定,來得快,去得快,不知何時佇立在你身旁,不知何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太陽出現時,霧化成小水滴,降落在花、草、樹木上,滋潤著花,使花綻放;滋潤著小草,使小草茂盛;滋潤著樹木,讓葉子青翠,這群小水滴們,在葉尖盪鞦韆,在花瓣上溜滑梯,在樹葉上玩自由落體,跳進小溪裡玩耍,他們對大自然的奇特感到好奇。

霧悄悄的來,悄悄的去,雖然不像雨帶來充沛的水量,功勞微不足道,但她為大地帶來生機,大自然可以見證。

102年8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