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宜蓁-崇明      我得獎了

南科實小三年一班    蔡宜蓁

    

 

 

 

 

今天我如往常一樣來到了學校,一進門就有好多同學拿著成績單跑過來說:「宜蓁,你看,你又是第一名耶!」我因此心中充滿了喜悅,但仍有些懷疑。

我懷著疑惑的心情問同學說:「真的?有證據嗎?」同學說:「你得第一名為什麼不會很高興呢?而且,證據就在我們的手上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同學們手上是成績單,不是老師發的學習單,這時老師走了進來說:「宜蓁,你是不是用功了很久?」我說:「對啊!」老師又說:「這就叫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們不要再羨慕她了,人家是先有努力才有收穫的。」

回家後,我偷偷把成績單放在媽媽的包包裡,然後就去寫功課了,過了一會兒,媽媽要拿包包帶我去看醫生,便看到我的成績單,就猛抱著我說:「你又做到了。」然後打電話給爸爸說:「待會在我家牛排見面。」當時爸爸還搞不清楚狀況,到了我家牛排後,爸爸先說:「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啊?竟然出來吃大餐?」「先看看這個吧!」媽媽拿著成績單給爸爸說,爸爸看了欣喜若狂的抱住我說:「你又做到了,難怪今天大家這麼高興。」

我覺得得獎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要靠努力得來的,而且不要太驕傲,希望我能保持這樣的成績,也要感謝幫我上課或幫我溫習功課的每一個人。

102年8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