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黃虹禎      田園漫步

麻豆國小五年美班     黃虹禎

 

 

 

 

 

微風徐徐的吹來,我獨自漫步在田園間。田間的稻穗有如在夕陽中跳舞的精靈,有些則像筆直的士兵,守護著田中的其他生物。沉浸在金色的稻浪中感到好舒服,不禁讓我想起小時陪我遊玩的好友。走到了以前我們常玩耍的地方,挖出幾年前我們一起埋的紙條。要把紙條挖出時,無意間看見了一群螞蟻,想起我與好友一起為螞蟻蓋城堡,把手當成螞蟻城堡的大門,當螞蟻大軍來時把「手城門」打開,讓牠們得以進入。螞蟻那整齊的腳步,令我們忍不住跟在牠們後面,待螞蟻大軍站到城堡頂端時,感覺威風極了!不久,我走到了回憶中的榕樹邊,看著那棵大大的榕樹時,想起我們剛把這棵小榕樹種下的時候,倆人笑得很開心,每天都會跑來幫小榕樹澆水!看著這些景物不禁讓我更懷念朋友了呢!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我們常抓小魚的小溪,溪裡的水潔白如雪且非常清澈,溪裡的小魚、小蝦真像舞者,牠們讓我想起我們在溪裡打水、玩水的景象,常常弄得全身溼溼的,回家還被媽媽責罵呢!

風輕輕的吹來,像是朋友的水摸著我,在陽光下,腦海中湧現彼此珍貴,大夥的笑聲依稀在耳畔繚繞,眼前的餘暉一樣動人,不知她現在是否還記得那段快樂時光?

102年8月1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