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昱升         那些年

港明高中二年十二班   邱昱升

    

 

 

 

那天,我一如往常地整理著房間,赫然書架中一本淡黃色的書吸引住我的目光,一翻閱,才發現原來是國中的畢業紀念冊。陡然升起的那份未曾淡忘的情愫,將我捲進回憶的漩渦。

年初,有次在圖書館閒晃時,看見一位相當眼熟的女生,在我萌生認錯人的念頭時,那位女孩竟然主動向我打招呼,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國中時單相思的初戀情人──小蓁。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招呼弄得手足無措,然而令我對這段回憶印象深刻的原因不是遇見她,而是那時正播放的當紅歌曲──〈那些年〉,我當時在這首歌聲的襯底下和她聊起彼此的近況,竟勾起了那份單方面初戀時酸甜苦澀的種種回憶,悠悠歌聲迴蕩,一份令我回味再三的過往,也叫我悠悠神往。

當我回家仔細聆聽〈那些年〉的歌詞時,我終於明白為何它會引起我的共鳴。優美的旋律中,幽幽歌聲充滿著緬懷:「那些年錯過的愛情,那些年錯過的大雨,好想告訴你,告訴你我沒有忘記……」是啊,這首歌的歌詞竟娓娓道出我的心聲。原本,那時的我打算向她告白,但我卻因自己的膽小、怯懦而錯失了我們倆之間的緣分。我一邊聽一邊擦拭著自己不斷湧出的淚水,每當聽到「好想告訴你」這五字時,我就十分悔恨自己為何沒表白自己的心意。如今,我和她只剩下單純的朋友關係,雖然我對她仍有朋友之外的情感,但我並不打算因自己的自私而破壞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或許維持現狀是對彼此最好的結果,畢竟情人不一定是一輩子如膠似漆,但朋友卻會永遠相互扶持。

〈那些年〉這首歌至今仍在我最愛的歌單裡頭,歌詞的字裡行間將我內心的情感毫無保留地表露出來,因而它將是一首永存我心中的歌。

102年8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