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珮禎       田徑上衣 

大橋國小六年三班   羅珮禎

    

 

 

 

 

一次翻找衣服的機會,使我在無意間發現了已經穿不下而且有點褪色的田徑上衣。看見這件陪我走過無數歲月的POLO衫,心中不禁有股悸動。

這件圓領的深藍色排汗衫,是使我能夠度過種種考驗的要素之一。每當我有任何放棄的念頭時,只要看見它,我就會有種被鼓勵的感覺,這股溫暖一直幫著我通過重重考驗。雖然,它對我來說已經顯得太小了,但是,它伴著我流下的汗水,是我永遠也忘不了的。

當我們在練習時,它總是竭盡所能的幫我排掉汗水,使我得到涼爽感。當有些頑皮的汗水不願意配合時,它就會犧牲自己,將那些汗水吸到它身上,讓我不會過於悶熱,也不會因為身上有汗,吹到風就感冒了。它對我們就像是媽媽對我們一般,不願讓孩子受到一點委屈和傷害。即使受傷害了,也要讓孩子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就算要為了孩子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孩子到最後一刻。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事物為了讓我能擁有快樂的童年,在安逸的日子裡生活,他們付出了很多的心力。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們,並加惠於他人,讓這份愛傳下去。

102年8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