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謝睿澤  我就是想要跳舞

寶仁國小四年仁班     謝睿澤

 

 

 

 

 

從小我並沒有學舞,但當耳畔有節奏的音樂響起,我總會忍不住跟著打拍子,有時還會幫曲子加上節拍,自得其樂。近來學校的音樂老師要抽考才藝表演,我原本要表演吉他演奏,因為時間匆促來不及準備,臨時起意想表演現在最夯的舞蹈─江南 Style!

雖然媽媽耳提面命要我表演吉他演奏,但比起吉他,舞蹈表演更吸引我。就在那幾天我身旁不斷有其他的聲音,有同學問我:「你確定你不表演其它的嗎?我覺得這支舞很難。」有同學說:「我覺得這支舞跳起來不好看,而且分數可能會比較低。」媽媽也說:「你為何要執意表演舞蹈,大家都表演樂器,你表演舞蹈不是很奇怪嗎?我還是認為你表演吉他比較好!」大家的不認同,讓我的信心跟著動搖,但只能告訴自己:「既然已經決定了,就要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才能達成目標。」於是在網路上找了江南 Style跳舞示範,一邊跟著跳,一邊畫圖做筆記。

這樣的心情比準備考試還緊張,卻很興奮,每一個動作都有如背書般記憶,連腳的動作都要有規律,「右、左、右、右、左、左、右、左、左、右」而且都要很熟練。聽著節奏感十足的音樂,我慢慢學會每一個動作。隔天,我拜託老師讓我犧牲和同組同學的午休時間來練習。表演的前一天,我跟我同組同學先表演給導師欣賞,導師看完以後,稱讚我們:「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你寧願放著學過的樂器而表演舞蹈,原來你有這樣的天賦呢!」我和我同學會心一笑,期待隔天有最好的表現。

表演結束後,大家都為大聲鼓掌,音樂老師還說:「跳得真好!我也想學!」胡適曾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也學到只要堅持不放棄,夢想就會成真。

102年8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