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鍾詠年 我與鏡子的點點滴滴  

寶仁國小六年義班   鍾詠年

    

 

 

在我出生前,家裡就有一面鏡子,它的外框是咖啡色,形狀是長方形,沒有什麼特別的花樣。

記得我第一次照鏡子時,嚇得跑去問爸爸:「那是誰?那是哪裡?為什麼他跟我那麼像?」爸爸總是回答我:「傻孩子!那是你啊!」當時的我還搞不清楚原由,所以每天都跑到鏡子前看看「裡面的」我自己還在不在。

直到一次,看到白雪公主這部電影時,我才知道這玩意兒叫「鏡子」,從此,我越來越喜歡照鏡子,甚至每天都跑去鏡子前問鏡子問題。但是鏡子從來都沒有回答我任何問題,所以我又跑去問媽媽:「為什麼它都不回答我?」媽媽回答我:「因為鏡子知道你常常說謊,所以不想回答你。」因此,我從小就不敢說謊。

還有一次照鏡子時,發現臉上長了一顆黑痣,從那天起,我每天都去照鏡子,看看那顆黑痣有沒有消失,甚至還拿肥皂搓洗,但怎麼洗都洗不掉,直到有一天,爸爸告訴我痣是洗不掉的。為了不想看到那棵大黑痣,我便不常照鏡子。

再度拿起這面鏡子時,回想起這些回憶,才發現小時候的我真是天真又可愛啊!

102年8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