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顧寰  寫作時想妳  

博愛國小三年二班   林顧寰

    

 

 

 

每一次寫作時,我都會想起一位好老師,她便是──蔡老師。

她有著又大又黑的美麗雙眼,像珍珠一般閃閃動人;還有著櫻桃似的可愛小嘴,紅豔又迷人;她長得跟大樹一樣高,又有著像小樹苗一樣的窈窕身材;最讓我喜愛的,是她的好個性──對人親切溫和又有耐心。每當我不會寫作文時,她就會使出最強大的耐心來教導我,如果還是不會的話,她也不會生氣,仍會溫柔地對待我,直到我聽懂為止。

我第一次上作文課心裡非常緊張,因為我從來沒有寫過作文,但,老師對我說:「作文,很簡單的!」

又微笑說:「顧寰,放心吧!相信妳一定可以很快就可以學會寫作文哦!」

當時,聽到老師為我加油,我心裡便有了滿滿的信心與勇氣,並想辦法努力克服我對作文的恐懼。慢慢地,我上作文時,一點也不會感到害怕了呢!這都是老師的功勞啊!

因此,我想藉由這篇文章謝謝老師,是老師,給了我這麼大的勇氣、希望與信心,並幫助我克服了寫作文的恐懼,讓我每當寫作時,再也不會感到害怕與恐懼!

102年8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