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張翊瑩    媽媽下班後

佳里國小三年六班     張翊瑩

    

 

 

 

 

媽媽的職業是會計師,常常要寫客戶們的單子、使用計算機準確的算出客戶們的財務狀況,常常忙得不可開交。

媽媽下班後,回到家一定會先給我一個愛的抱抱,詢問我今天過得如何,然後便著手準備全家的晚餐。我最喜歡和媽媽一起窩在廚房裡,看她的巧手變出許多營養又可口的菜色,順便和媽媽聊天、撒嬌,報告我在學校所發生的趣事。用完餐後休息一陣子,媽媽會督促我趕快去洗澡,洗去一身髒污,換上家居服是最舒服的事了。等全家都洗完澡,媽媽還要忙著洗衣服、曬衣服和燙衣服,看著媽媽的背景,我覺得她好辛苦。

等到媽媽手邊工作都完成,就是我們一家人最悠閒的時光了。媽媽會準備一些小點心、泡杯熱的飲料或切點水果,我們一同聽音樂、寫書法或者看書、聊天,愉快地度過無數個美好的夜晚。等到瞌睡蟲來報到,媽媽就會帶我到溫暖的床舖上幫我按摩穴道,陪我聊心事,媽媽甜蜜的愛讓我能很快的入睡。

媽媽像太陽一樣照耀這個家;媽媽像皎潔的月光溫柔又慈祥;媽媽像星星一樣指引我人生的方向,有這個好媽媽,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102年8月12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