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郭庭卉       無私的愛 

佳興國小三年甲班   郭庭卉

    

 

 

 

 

今天早上在整理書桌時,看到了一本書,裡面有一篇文章叫做童年往事,作者是張朝翔。我看完這篇文章後,裏頭的內容令我印相深刻,且非常感動,所以,我想要寫下心得,跟大家分享。

文章的內容是:作者看到一張照片,回想起以前的往事。當時,作者去奶奶家玩,和爸爸在玩球時,球滾出了門外,爸爸為了撿球,而踢到石頭跌倒了,當下,作者和奶奶急忙幫爸爸包紮。回家後,作者問爸爸還疼不疼,爸爸說:「這一點小傷算什麼 ! 」當時作者真的以為爸爸不痛了,但作者現在回想起來,才了解爸爸當時一定很痛吧 !

看完者篇文章後,深深打動了我,因為作者的爸爸為了不讓作者擔心,而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這令我想起爸爸媽媽對我無悔的付出與疼愛,為了能讓我能學到更多的知識,每天都辛苦的工作賺錢。

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我們可以多幫忙做家事,減輕他們的負擔。今天我和爸媽一起回家後,我一定要抱抱爸媽,並對他們說:「您辛苦了 ! 」我相信,這都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102年8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