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明)梁丞燿       山間感懷

德高國小五年一班   梁丞燿

 

 

 

 

 

今天全家人要去爬大岡山,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禁懼怕起來,因為我很怕高。但經過爸爸的鼓勵,我決定挑戰自己,努力征服大岡山。

來到山腳下,我仰望天空,看見湛藍的天上朵朵白雲圍繞著太陽,好像在跳舞一般;翠綠的大樹覆蓋在山上,就像是巍峨的高山穿上綠色的衣裳,多麼可愛啊!

不知不覺,我們已來到半山腰,爸爸說:「休息一下吧!」於是我們便坐下來。一眼望去,小徑的盡頭是一片樹林,我充滿好奇,很想去裡頭探索探索。在這裡可以聽到蟋蟀唧唧唧的叫聲,我還看見不遠處有兩隻青蛙跳出來,是在迎接我們嗎?應該是吧!突然一陣風吹過來,我深呼吸一口,沁涼的空氣帶有甜味,感覺很棒。

不久,我們終於登上山巔了,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我竟然克服了怕高的心理,爬到山頂!俯視山下的景物,人車像螞蟻般爬來爬去,山路像藤蔓般纏繞在高山的身上,好似需要人照顧呢!此時,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張開手臂,享受涼快,頓時感到無比的舒暢。

雖然爬山非常辛苦,但是我征服了它,心中有說不出的成就感,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102年8月1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