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夏天    

聖功女中二年仁班   戴鈺珊

  

那天,我們告別了澄清湖的自然風光,道別了朝夕相處的老師與同學,揮別了純真、美好的童年時光,隨著鳳凰花瓣的飄落,踏著沉重步伐離去……

回想去風和日麗的畢業前夕,我們坐上遊覽車,往澄清湖出發,展開最後一次班遊。同學們在車內開心的談天說地,一點也沒發現時間正在流逝。到達目的地後,迎接我們的是要演和和煦的陽光,大家同心協力的忙了一個上午,終於把帳篷搭得有模有樣,接下來就是全班最期待的營火晚會了。

當營火升起,大家手拉著手,用緊緊相偎的身體,保留彼此的溫度,一起享受者個美麗的夏夜。儘管一整天的活動讓大家都累了,但我們能賣力的用力唱著歌,唱出心裡最真摯的祝福,想為此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夜深了,疲憊的我們躺在帳棚裡,沉重的眼皮仍敵不過彼此珍惜的那份心意,因為不想錯過最後相處的一分一秒,所以大家一言一語的說著心中的話,吃著老師特地為我們準備的點心,每一句話都值得回味,每一口點心都甜在心裡。

次日的活動是「山中大冒險」,雖然頭頂著熱情的大太陽,但同學們沒有一絲抱怨,向破解達文西密碼般,努力找尋「寶藏」的蛛絲馬跡,留下的汗水只為了在最後的分組競賽中取得好成績,為了夥伴,亦且都值得了。

那年夏天,句今已經兩年了,當時的記憶仍在腦海裡翻滾盤旋,點點滴滴都化成美麗的印記,深深烙在我的心坎,等著我去咀嚼、回味。

102年8月15日刊登於中學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