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昀芝朋友是一本本好書   

家齊女中一年八班    謝昀芝

    

 

 

 

「朋友就像一本本的好書。」是的,好書給我們知識的成長,朋友給我們的是心靈的成長。生活中,有許多事是我們不能獨自完成的,朋友除了可以幫助我們解決無法處理的事情外,更可以給我們心靈上友情的慰藉。我有很多朋友,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分別為翌瑄、庭毓、彥汝。

翌瑄,風雅友的代表人物。她很喜歡寫文章,每次她寫完一篇文章就會與我分享。在小學時,她時常幫助我,例如:教我一些我不懂的道理或教我文章要如何下筆……等,有了她不斷從旁的指導,我的文章也進步不少。如今雖然她轉學到台北了,但她的言語卻時常在我耳中迴蕩。我想,因為有她這個朋友,我的人生豐富許多。

庭毓,我的滑稽友。她是我國中時的同學兼好朋友,她常說笑話給我聽,讓我每天笑口常開,而且她常做些調皮的事逗我開心,例如:模仿班上某個人的動作,而且學得超像,讓全班哄堂大笑,可說是班上的開心果。此外,她很哈韓,每次都播放些韓文歌給我聽,我會迷上韓國明星也是因為她的關係。她很喜歡帥哥,每次看到帥哥,她就會指給我看;雖然有時那個「帥」哥並不是很帥,但我還是會認同她的價值觀,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呀!

彥汝,我的淵博友。她很聰明,在國中時,她總是名列前茅,讓我不禁懷疑她腦袋到底裝了多少書。每次我遇到功課上的問題,就會找她,她總是耐心地用最簡單的方式教我,直到我清楚明瞭為止,有了她這個淵博友,彷彿隨時有個老師跟在身旁。令人稱道的是她允文允武,不但功課好,也很會跳舞,比賽時幾乎都得名,而且各項體育也是一極棒,算是少數文武雙全的朋友。

我的朋友們帶給我知識、歡笑,讓我生活在一個並不孤單的世界,使我生活更加精彩;有了她們,再多艱辛我也不怕,她們就像一本本好書帶著我奔向幸福的天堂。

102年6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