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新的嘗試

永福國小四年二班   葉昕妤

 

今天是快樂的一天,因為我跟華聲的同學們要一同去披薩店做披薩,讓我來告訴你製作的過程吧!

一進門就聞到陣陣的披薩香,到了樓上看到一疊一疊大、中、小的披薩盒、裝材料的架子,上面有玉米粒、黑橄欖……等食材、壓餅皮的機器、製作披薩的鐵桌,上面還放著一碗一碗的食材。店長先為我們解說餅皮的製作,她說:「每天一大早早班的工作人員就要開始和麵粉做餅皮,如果當天做的餅皮沒有賣出去,晚上就必須丟掉,因為要保持新鮮。」接著,主任發下紙口罩要我們戴上,才不會製作披薩時講話,口水就噴到披薩裡,接下來發下的是「一條」紙帽,為什麼叫「一條」呢?因為剛發下時,它是一條的形狀,只要往旁邊拉,就會變成一頂帽子了,最後發下的是手套,戴上它,在製作披薩時,才不會讓細菌跑到披薩上面去。

我們要製作的餅皮貼心的店長已經先做好了,我們的工作就是放材料。全班沒有人做過披薩,大夥都興奮極了,拿到材料的人哇哇大叫,還沒輪到的則是脖子伸得比長頸鹿還長的看著。終於輪到我了,我是做鐵板牛柳,哥哥叫我先將一條條短短又香濃的起司條放在第一層,再放香香的牛肉,然後放青椒和洋蔥,最後再鋪上另一層起司條把材料蓋滿就完成了。我用手把披薩輕輕壓實,並在上面放上蓋子,最後拿下樓送進烤爐。

披薩完成後,我拿起一塊咬一口,哇!牛肉香在嘴裡散發開來,牛肉汁爆了出來,青椒和洋蔥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QQ的餅皮在嘴裡跳舞,酥酥脆脆的,越吃越順口,一下子就把整盒披薩吃光了呢!

這次的戶外教學讓我得到了許多收穫,想不到自己動手做披薩是一件有趣的事,雖然只是一道簡單的料理,裡面卻包含著很大的學問呢!

102年7月2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