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純妤(民德)  印象最深的戶外教學

  協進國小三年二班    吳純妤

 

 

 

記得有一次在三年級的戶外教學,我們到台南白河土溝村一日遊。

到達土溝村時,看到了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築物,具有人文藝術的特質,解說員帶我們到村裡逛一逛,古老的三合院、單伸手,屋簷上細膩、精緻的雕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讓我感到很驚喜。而這一次校外教學非常的特別,每個同學都要下田體驗農夫的辛苦。

到了田中央,必須脫下鞋子,光著腳踩在泥土裡,認真的將雜草拔掉,有些人分不清雜草和稻子,竟然把稻子拔掉了。騎著單車,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非常的遼闊,讓人心胸一下子開朗起來,五彩繽紛的蝴蝶追著我們跑來跑去,讓我忘記剛才拔草的辛苦,騎到農村的廚房,飄來一陣陣的米香味,原來肚子餓了,大夥坐在一起吃風味餐,米飯又 Q又香咬起來很有嚼勁,讓我吃得飽飽的,很有精神的離開了土溝村。

這一次土溝村一日遊,讓我體驗當一日農夫的辛苦,有句話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始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以後吃飯一定把飯吃光,一粒米也不行浪費,因為每一粒米都是農夫的血汗換來的,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戶外教學。

102年8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