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豪元           煙火 

港明高中二年平班   江豪元

    

 

 

那天,是段考成績揭曉的日子,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數字,我的心情頓時如同失足跌進泥沼般,陷入了一陣低迷,四肢不知怎麼地使不上力,腦袋裡的思緒早已如打結的毛線球般亂成一團。

回憶起幾周前的我,為了段考,犧牲了許許多多玩樂的時間,甚至在每個夜晚挑燈夜戰,因而連續好幾天精神不濟,為了就是能在成績上有亮眼的表現,想不到卻事與願違,成績竟如此低落。想到這裡,失落的心情就有如千萬隻蟲般,蠶食著我的身軀。

無奈的我轉開電視,正好播著《超級偶像》,而節目中參賽者所唱的歌,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那首歌是凱蒂佩芮的〈煙火〉,歌詞要義是要每個人不要放棄自我,不需在意他人的眼光,更不要因為失敗而放棄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相信自己,每個人都將是煙火,可以在每一個夜空綻放絢麗迷人的光彩。聽到這裡,我被打動了,隨著歌的旋律一節一節地往上昇起,我感受到我的鬥志就隨那高亢的歌聲,如黑夜絢爛的煙火般,筆直衝上夜空後,迅即迸放出美麗的色彩。

聽完這首歌後,我的心情平靜許多,那歌詞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中,失落的心情重新燃起了希望,有了重新再出發的動力。

往後,每當心情感到低落時,或是在生活中遇到什麼不順利的事,我總會戴上耳機,聽著這首〈煙火〉,隨著歌曲漸漸高亢的旋律,感覺自己就有如煙火般,準備綻放自己。

102年8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