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杜柏葳  生活中的小人物

中山國中三年八班   杜柏葳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在生活中的食衣住行都需要許多人的努力,才能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住在大樓的民眾,他們的安全都是需要警衛來保護的。每天出門,大樓警衛對你微微笑,一整天的心情會很愉快,也充滿了活力。家裡周遭的環境,為什麼能這麼乾淨呢?一大早,太陽還沒升起,警衛就開始整理了,我們應該要好好感謝他們的辛勞。

清晨,天色還矇矓不清時,清道夫就開始打掃,將人們隨意丟棄的垃圾和片片落葉清掃乾淨,市容就好像洗過臉一樣,煥然一新。感謝清道夫們,讓早起運動的人們,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上學的小朋友,聽從義工媽媽的指揮,進入校園,每天他們都不計辛苦,只為了讓小朋友能安全的上下學。

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會有許多公車經過,公車司機必須將乘客安全送達目的地,而且要很小心,因為街道上的摩托車在車陣裡穿梭,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所以在下車時,記得跟司機說聲「謝謝」,會讓彼此更有精神工作。

不管在艷陽高照的時候,或在颳風下雨的時候,在巷弄間,常常看到穿著綠色衣服的郵差,挨家挨戶的送信,只為了帶給民眾他們親友的音訊。但是有多少人能夠了解,郵差日日夙夜匪懈,賣力工作的辛勞呢?

生活中,小人物的存在,帶給人們日常生活極大的便利,對於這些沒沒無聞的小人物,我們要心存感恩,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102年9月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