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亭儀     微笑面對 

德光中學二年七班    吳亭儀

    

 

 

人人都有遭遇困難的時候,誰都無法避免。但每個人選擇面對它的方式卻大有不同:有人選擇皺眉面對,躲在它的陰影之下,自怨自艾;有人選擇微笑面對,對它下戰帖,勇於接受挑戰。

當我感到心情低沉,衰事連連時,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用微笑面對。微笑可使臉部肌肉放鬆,彎彎的眼睛、弧線優美的嘴型,以及悅耳動聽的爽朗笑聲,看起來更陽光,無論再怎麼沉重的烏雲,都會被太陽所散發出的光輝遮蔽掉。樂觀及正確的心態不但驅逐了我所有的煩惱,也讓週遭的人感染了我的快樂。

反之,遇到相同的問題,若我選擇以皺眉面對,所有的情況將會大有不同。皺眉使人的表情過分嚴肅,像毛毛蟲一樣扭曲的眉毛以及哀怨連連的嘆氣聲,看起來更愁苦。即使事情好不容易能有些轉機,也會被這張苦瓜臉給嚇跑。皺眉是招來厄運的死神,它的出現只會使人的狀況每下愈況。

「雖然你不能改變天氣,但卻可以改變心情。」事實擺在眼前是不可改變,但選擇以微笑面對它,向它宣戰,後果將出乎意料之外。

102年9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