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林慧婷閃亮的生命                          

後甲國中一年二十一班     林慧婷

  

 

 

人的生命就像一張紙,一開始是張白紙,再由自己慢慢替它染上絢麗的色彩。若在蓋棺論定時,回想自己的一生卻是一片黑白,此生豈不是白活一場?

海倫‧凱勒幼年時期大病一場導致失去視覺與聽覺,人生從此一片黑。她也曾經頹廢喪志,但在蘇利文老師的陪伴下走出傷痛,努力使人生綻放出美麗的煙火,她運用僅剩的觸覺,用手摸著老師的喉嚨一字一句的學習,不但學會說話,還能四處演講。在她生命結束的那一刻,人生紙上留下的是一顆在黑夜閃亮的星星,綺麗無比。換個角度想:如果失去感覺的人是我,我能和她一般勇敢的活下去嗎?我有勇氣承認我又盲又聾嗎?我可以在社會大眾前演講嗎?捫心自問:我可能做不到,但她做到了,她努力的讓自己活得精采、活得有意義。

俗話說的好:「一枝草、一點露。」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輕易放棄生命,要將人生畫紙塗上最華麗的顏色,而不是任其單調黑白。朋友們!一起活出閃亮的生命吧!

102年9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