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紫楹      絕交信  

德光高中一年六班  陳紫楹

 

 

 

 

誰可以解釋現在的情況?桌上放著熟悉的信封,上頭斗大的紅字寫著︰「絕交信」。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她給我這種「警告」,提醒我,她才是唯一的朋友。她或許是怒氣沖沖地重重將信封放下;也可能是放學後偷偷摸摸溜進教室,不想讓別人知道她這愚蠢的行為。

她不喜歡屬於自己的東西與他人共享,棒棒糖、筆記,甚至朋友。這種強烈的獨佔慾使我覺得我是她的「物品」一般,實在令人難以忍受。她常沒好氣地「詢問」我,剛剛跟同學說的秘密是什麼;更強勢地逼問我為什麼昨天沒有和她一起去買晚餐;這一陣子,換成更激烈的舉動,每日寫篇「文情並茂」的絕交信企圖使我主動向她解釋。我猜,她種種舉動只是想要宣誓自認為了不起的主權罷了。

這次又是什麼原因呢?前天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沒有和她同一組?那節數學課下課買的冰淇淋沒有和她一同品嚐?公民課時眼神交接的剎那沒有向她微笑?上作文課時,坐在她心儀的男生旁邊卻沒有跟她講?嘆了口氣,隨手將信封塞進抽屜,懶得看千篇一律的質問外,也停止猜想她為何又生氣的古怪理由。

不過,這次換我等她,等她主動走近我,告訴我她覺得這種行為實在很幼稚;等她真心地想和我交朋友,願意放鬆緊抓不放的雙手,卸除那股傷人的獨佔慾。我在心裡不斷臆測:她,什麼時候才會真心走向我呢?

102年9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