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馨文-崇明    我和樹的秘密

德光國中二年六班   張馨文

    

 

 

 

每天下課後,家門前的那棵樹,總會熱情的向我打招呼。

那棵樹用它粗長的手臂,微微搖動,而地下的根,也隨著它的茁壯,漸漸破壞了院子裡的地板,它,是我童年的回憶。那天放學後,我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入房間,正從窗戶偷偷欣賞著大樹的翠綠時,「碰!」一聲,房門被打開了,爸爸用著播放器般的音量,催著我去做事。一時在氣頭上,我便狠狠地甩上門,跑了出去。

晚上,肚子餓了,又沒面子進去,我便偷偷躲到樹上。之後,爸爸媽媽開始出來找我,我心裡想:這時如果進去,便更尷尬了。於是,我輕輕地從大樹爬入我的房間,偷偷走到樓下吃飯,爸爸媽媽回來一看到我,驚訝得目瞪口呆,頻頻問我上哪兒了。

但,我什麼也沒有說.之後,這便成了我和大樹之間的祕密。

102年9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