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里)郭丞原我對狂犬病的看法

麻豆國小四年戊班  郭丞原

    

 

 

臺灣已經有五十多年沒狂犬病的蹤影,卻在一年前又開始有狂犬病發生,由於此病易藉貓狗傳播就有人認為說要撲殺貓狗,讓病情不會擴散。但畢竟貓和狗也是有生命的,所以我覺得不能隨便去殺害貓、狗。

曾經有人主張「撲殺流浪貓狗」,因為傳染狂犬病病毒,而且打疫苗也不一定可以完全預防;再來就是疫苗不夠打,全台灣有很多隻流浪狗、貓,所以不夠。但我不認為這是個有效防疫的方法,因為狗和貓也是有生命的。而且狂犬病是人隨意走私動物造成的禍;台灣有許多貓、狗根本殺不完,此外,如果真的把動物全殺完,食物鏈也就被破壞了。

我認為不能殺死貓和狗,要控制狂犬病,首先不要隨便去接近狗或貓以免被咬,並叫捕狗大隊不要殺死狗,把有可能被傳染的動物隔離,然後打疫苗;鼓勵大家把寵物要帶到醫院打疫苗,便能有效降低疫情擴散。

我覺得不能只因要保護人類生命安危便任意殺死狗和貓,俗話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殺死動物就等於殺人,所以不要亂殺動物,因為殺了也不能控制狂犬病的發生,所以應該找出更好的方法。

102年8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